diaokeng

饭点

(觉得ooc都是作者的锅)

章一 胡萝卜玉米排骨汤



   朱戬葛格今天真是郁闷到了几点,本来天桥下的潮服店开着,约哥们喝喝黄色椰汁,偶尔还练练字作作画。日子慢慢流淌,过的不算啥飞黄腾达也是开心偿意。

    可是年纪不大不小的,家里就开始催婚。其实朱戬葛格刚刚经历了感情失败,根本还没有想开展另一段感情。偏偏家里又真的催的很急,父母每天在耳边的唠唠叨叨,“你什么时候给我们娶个儿媳妇回来啊。”,“你看个老王第二个孙子都快要出生了。”,终于这天朱戬葛格受不了,扔下一句:“再逼我,我就给你们找个男媳妇回来!”夺门而出了。

     葛格郁闷的时候爱干啥啊,还不就是找小哥们喝喝黄色椰汁了。走在街上的葛格实在百无聊奈,就叫了两个哥们出来想说说心事。

    可人到了,椰汁也开喝了。葛格那个悔啊!真的千错万错,咋就把他两一起约出来了呢?酷爱假酒的熊老师和他家彭彭,结果对话以朱戬葛格的“我真特么憋屈啊”开始进展至熊老师最后“哥哥你三十岁的人了稳重点,你看像我这样找到彭彭这样的真爱多幸福。”最后以既幼且诱的彭老师的怒吼“神经病啊”结束。葛格只能无奈表示老铁扎心了。

    彭彭看起来小,酒量更小,东北汉子和南通汉子还在迷迷糊糊地讲着半醉不醉的疯话,那边彭老师“砰”的一声砸在熊老师的肩膀上就睡着了。凭熊老师的性格怎么都不可能让彭老师睡在酒吧里自己继续喝酒的。所以啊今天的场子也算是散了。

      帮着熊老师把彭老师安到熊老师的背上,送走了他两。把声色犬马和低吟浅唱都关在门后。外面是带着湿气的温凉,这样天气让今晚的朱戬很想散散步。

     朱戬踩着自己的影子一步一步往前走,南方的小雨拂在他的脸上,为酒后的他带来几分舒畅。但是越走越暗的道路还是召唤起了葛格的恐惧情绪,越走越害怕的他还是不辨方向地拔足狂奔了起来。终于在黑暗中看到一家还亮着灯的店,上面白炽灯的《饭点》二字,表明了这应该是个餐厅。“三点多都没关店,难道是传说中的深夜食堂。”朱戬一来怕黑,二来好奇的就没有多想踏进了这家《饭点》。

     可进门他就傻眼了,这……这灯火通明的,里面没人啊,连个服务员都没有。可朱戬这时好不容易离开了外面的黑暗,也不想马上再回到外面黑漆漆的路上。

   在店里转悠了两圈,才在柜台后面发现了一个人。可那人瘦瘦一只趴着柜台睡的很香的样子,朱戬就有点踌躇要不要叫醒他。

   转念一想“可是这小老板这样趴着睡,一不小心遭贼咋办,别人可不像我这样是个好青年。”于是朱戬葛格犹豫再三,还是将手伸进柜台后面,轻轻戳了下那个小老板露出来的侧脸,“哎呦,软软的还挺好戳。”可是那位小老板毫无反应,朱戬只有更加用力的戳老板的脸,并伴上理论上连只鸡都叫不醒的“小老板。小老板。”不知道是哪一项起了作用,小老板闭着眼就挥走了朱戬在他脸上做妖的手,睁开眼还没过神就状似凶恶但是奶声奶气地加了一句:“干哈呐!”朱戬被吓了一跳,可惯性还是让他说出了他准备好的话“那个,就是,恩,小老板,就是我饿了,想问问你店是不是还开张的呀。”

   “饿了?”小老板紧皱眉头,抬眼看他。看得朱戬心惊胆颤的,生怕小老板一个暴起抽出菜刀砍了他。

   “嗯~刚好我也饿了”,结果小老板呆萌地摸了下自己的肚子“现在闭店了,我做啥你吃啥行吧。”小老板眉头依然没有松下来,但是语气是缓和的。

   “行行行,小老板你做啥我吃啥。”朱戬也不懂自己此时为何这么狗腿。

    小老板没再多说什么,对朱戬点了点头,趿拉着拖鞋就进厨房了。其实近视外加醉眼朦胧的,朱戬也没有仔仔细细看清小老板长啥样,只觉得人很清秀,穿着拖鞋露出细细白白的脚踝依稀很瘦很干净,看上去没什么烟火气的样子,反正横竖不像开餐厅的。

   但是进了厨房,切菜的声音是利索的,人站在灶台面前感觉也有条不紊。在这个厨房,在这烟气腾腾里头的样子又是适合的。

听着切菜时候规律的“哒哒哒”声音,朱戬有点迷糊了,觉得眼前的人好像就在家里给他做着饭,一种不知从何而来亲切。

等做好的东西端出来时,朱戬觉得自己可能真的喝醉了,怎么眼眶湿湿的。“咋啦,喝个胡萝卜玉米排骨汤委屈你啦?”老板一脸懵逼看着眼前这个不请自来然后对着汤红着眼的客人,心想,这人不是脑子有问题吧。

幸好葛格很快回过神来“没有没有,就是小时候爱喝这汤。长大后就很少喝到了,有点怀念。”

小老板偷偷为自己偷懒只做了个汤有点汗颜。“呃,那啥,没事没事,那你多吃点。”说着就坐到了朱戬的对面。一时店里就变得安静起来,只剩两个少年头对着头吃东西的声音。

外面的雨还如之前那样不紧不慢的撒着,可是外面的天已经微微有了点亮色。小老板打了个哈欠,垂眼似乎快要睡着了的样子。朱戬一时也感到有点不好意思了,“老板结账吧,多少钱啊。”

   “钱不用啦,下次请我喝椰汁吧。”老板头一垂一垂好像下一刻就要睡着了一样。可是葛格此时真的感到遇上了同道中人,至今他还是第一次发现除了自己还有别人叫啤酒黄色椰汁的。“可以可以可以,欸,小老板,你叫啥名字啊,咱们加个微信吧,我下次请你喝椰汁。”

   快要睡着的小老板大概也是困得失去理智,竟然就这样掏出手机给朱戬,“查杰,你自己扫一扫吧。”成功获得小老板名字微信的朱戬还没来得及汇报情况。坐在对面的小老板伏在自己的手臂上,已经陷入了睡眠。

   走的时候他回头看了一眼,小老板还是懒洋洋地趴在,头上的顶灯打在他的蓬松干净的黑发上,晕出橙白的光,罩得整个人好像在闪闪发亮。

    很后来的后来,葛格深刻理解到他的迪迪究竟是有多懒得时候,脑海里莫名冒出了一句话。

   “一见钟情的机率有多小呢,大概就是相遇的那一天,他刚好洗了头。”

 

评论(4)

热度(3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