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aokeng

恋爱三十题之十九

4 约会
        他们是没什么时间约会的,其实不要说约会,确定关系之后,两人除了工作,见上一面都极难的事。一人在南,一人在北,一人出国,一人回国。几千公里的距离,几十摄氏度的温差。

       真真的所爱隔山海,可是感谢现代科技,如今是山海也可平了。

        两个多小时的飞机,就踏平了2000多公里的距离,踏平这寒冬与炎夏。

        王博文开门时看见那个人时,睫毛上的染湿的的可能就是温差带来的雾气吧。

        “宝宝~”那个人本也是心绪不平,至于非得千里迢迢赶来见他一面,一见面心尖上的人就是这个样子,那人在外面再坚强,一时声音也有点哑了。

        可他也只让这种氛围维持了一瞬,那人很快又强迫自己露出了一丝微笑“不打算让我进去?”

         王博文不知道联想到了什么,脸上露出了可疑的红晕,急急忙忙地侧过身,同时想把门再打开一点,用力过大差点被反弹回来门打到。孟老师差点被他吓死,手忙脚乱地把人捞到怀里,搂紧了,两颗怦怦乱跳的心才像找到安放的地方,终于安定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 人都搂在怀里了,孟老师哪里还忍得住,绊手绊脚的就把人往屋里推,转身把人摁在门后,就把唇贴了上去,把王博文的痛呼被抑在两人的唇齿之间。

          等这边小孩儿腿软得站也站不住了,挨着门直往下滑,孟老流氓才把舌尖从他家小孩儿的嘴里退出来,还不忘笑一下人家“这就站不住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 那边还急急地喘着气,被这样一讲,又羞又恼,“你...你究竟来干嘛啦,千里迢迢跑来笑我吗?”

      “哦,不是啊,就这边有个事情要做,顺便来看看你。”孟流氓突然起了坏心眼, 想逗逗他家宝宝。

      王老师内心小失落,摸摸索索地挣扎起来,“噢,那你看完了快去忙吧”,要用赶人来掩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孟瑞看那人眼中还带着刚才染上的湿意,嘴唇还红艳艳的,就开始赶自己,也是暗骂自己太过孟浪了。抓住王博文的手打了自己一下耳光,“小白,宝宝,我错啦~我就是胡说八道逗你的。”说着就掏出了两张演唱会门票,“就是千里迢迢来带你去约会的”“什么演唱会”说着王老师就发挥运动员优势,眼疾手快地把票从孟老师手中抽走了。“李健?”  “嗯,我特别喜欢他的歌,我想,跟你一起听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两人悄悄摸摸地避开助理和工作人员,往场馆出发。都走到半路了,反射弧如同长城那样长的王小白才反应过来,“欸?不对,你怎么知道我今晚没夜戏!”

         孟瑞都乐了,“哈哈哈哈哈,宝宝,你有什么我不知道的?”

          王博文不为所动,孟瑞只好捉着他的手给他解释,“我跟导演说了一下啦,你个傻宝宝,要不我怎么就直接去敲你门了呢。”

      “哦。”王博文看起来没什么反应,也没有把手抽出,就是转头看着窗外的行车,没有多说什么。

      “哦什么哦啦,别想多,就是我想带你出来玩。”孟老师看看王老师的后脑勺都知道他在想什么。“导演跟我都旧识啦,没什么的。”

      “嗯”王博文还是淡淡的。

       孟老师摇了摇王老师的肩膀,无反应,“本来今天高高兴兴的,要跟媳妇儿约会,但是他现在不理人,蓝瘦,香菇”孟老师把头枕在王老师的肩膀上,自说自话地模仿起网上的段子。

         王老师憋不住被他逗乐了,转身笑话他“你还看网上段子了?什么鬼~”,孟老师宠爱地刮了下王老师的鼻子,“小鬼~”

        孟瑞选的位置很好,李健清亮悠扬的歌声也很好,孟瑞坐下后跟他交握的手也很好,王老师表示除了位置太窄,他的大长腿无处安放之外一切都很满意。

        王博文在歌声中神游,感受美好的音乐带给他的享受。直到一首歌的前奏响起,孟瑞握住他的手紧了紧,在黑暗中凑到他的耳边,和着舞台上的音乐唱了起来。

“~如果能把你忘记
付出什么都可以
如果真把你忘记
生命有什么意义
相遇之后是别离
当初又为何欢喜
哪管这么多道理
把你刻在我心里~”

评论(2)

热度(18)